桌遊:鯊口餘生 Get Bit!

「你不見得要比鲨魚來的快,只要比你的朋友們快就行!」

DSCN2918
鯊口餘生光看到外包裝就覺得很有趣,前情提要是大家是在海上游泳的機器人,突然遇上了大鯊魚,每個人要奮力的往前游,游在最後的那一個人,就要被鯊魚咬掉一口了,聽起來好像是恐怖電影的內容,不過配上五顏六色的機器人,每次出牌也不用贏得第一,只要不要落後在最後一個即可,遊戲的口號下得很好,讓全家一起參與支離破碎的樂趣,這樣的玩法就變得很歡樂了。

DSCN2919

之前為孩子找了幾款桌遊,不是難度較高很難贏過大人,不然就是運氣成份太大,大人覺得很無聊。「鯊口餘生」算是一個小品桌遊,遊戲玩法簡單,應該看得懂數字就可以玩了,運氣與策略一半一半,即使完全不去思考,隨機出牌,也不見得會先被鯊魚吃光,每次看到游最後一各的人,拆掉身體的一部分,一邊拆一邊碎碎念,也很有趣。

DSCN2910
遊戲的目的很簡單,就是撐到最後一個倖存沒被鯊魚吃光的人,就是獲勝者。配件有六個類似樂高的「大」人偶及一條大鯊魚,小人關節皆可動,除了頭以外,都可以拆下,小人可以擺出不同的姿勢,你可以游自由式、狗爬式、蛙式、仰式,兩腳都被咬掉了還是可以游,單手單腳也可以游…
DSCN2912

這個讓我想到五色戰隊

DSCN2913
另外有42張不同顏色逃亡的數字紙牌1~7,加一張鯊魚的血盆大口的紙牌,被咬掉的斷手斷腳就放在這裡。 每次每人會出一張牌,數字越大可以游越前面,但是如果有人跟你出的數字一樣,相同數字的人,就只能待在原地。
DSCN2914
遊戲的節奏很快,出牌->游泳->鯊魚咬人,三兩下,大概就有人快變成單手單腳了!不管是大人或是小孩都可以玩得很歡樂,如果要認真玩,也可以去記憶別人出過的牌,去猜測目前游在最後面那個人可能會出的牌,只要跟他出一樣的牌,彼此就都不能動,這樣那個在最後的機器人就會被咬一口了。
DSCN2915
這款遊戲另一個有趣的地方在於人偶手腳皆可拆,所以小孩很容易把它當作樂高人偶來玩,可以組成不同顏色的人,擁有不同顏色的手腳。

DSCN2916
DSCN2917

發表迴響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