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dmi K40S(POCO F4)入手

用了四年的小米8 SE依然頭好壯壯,操作一般日常使用的APP,都還是很順,加上之前改刷Pixel Experience,擺脫肥大的MIUI 12,滑順感就很像新的手機一樣,不過除了電池,續航力撐不太到外面跑一天,原本還是想繼續撐著,前陣子京東618特賣,看到Redmi K40S降到1600人民幣,換算台幣已經是七千有找了,加上又看到EU已經釋出K40S的Rom,這樣就可以改成國際版,就決定下訂買回來了。

買手機我通常期望可以用到四年以上,都會看容不容易刷機,有沒有國際版其他的Rom,不是說手機買來就一定要刷機,如果是對岸買來的,通常建議還是刷一下,有刷機資源表示這支手機很多人使用,就算是官方不再維護更新,也有非官方的Rom可以更新,這樣手機可以使用壽命會更長,這是軟體方面,同樣地,如果很多人使用,硬體零件相對來說也會比較充足,不會說用了三年之後,某個零件壞了,想要花錢也找不到零件可以更換。手機扣除那種不正常損壞的零件,正常使用下,最先壞的大概就是電池,不要相信廠商說什麼新的電池技術,可以使用更多時間,其實超過兩年大概就會可以感受到續航力下降,廠商大概也不願意你用了兩年不買新的手機。

Redmi K40S是K40系列最新的一款的型號,算是K40隔了一年後的改款,除了SoC還是繼續採用Snapdragon 870、螢幕一樣也是用三星E4 AMOLED,硬體較大的改變是主要相機支援OIS光學防抖,快充也由33W翻倍至67W,充電時間由52分鐘縮短到38分鐘,價格稍微降價。話說隔了一年,沒有更新多少,稍微降價就賣,依然賣得很好,有部分原因也是在於高通新出的旗艦SoC Snapdragon 888太過熱情且耗電,所以讓搭載870的機種反而因為降價,變得CP值超高。

最近K40S的國際版會以POCO F4在台灣上市,大概除了後蓋上的Redmi改成POCO字樣外,其他規格都是一樣的,看看台灣開賣精美的售價,原本想說早知道就再等一會,買台灣的版本即可,不過看到售價幾乎快等於兩倍,這樣似乎沒有一年保固也還好,不過台灣開賣這種價格,大多還是覺得便宜,因為其他家的賣得更貴…

買中國版回來,就需要自己處理刷機的問題,小米算是很容易刷機,就算刷壞了,也不會破壞保固,麻煩就是綁定小米帳號之後,需要等待168小時(七天)的時間,才能解鎖刷機,大概看看你使用了七天還會不會想起要刷機。經過七天之後,剩下的步驟大同小異。

1.到EU的網站上下載K40S的Rom。
2.Android 12之後,大部分都是採用Fastboot的刷機方式,就是按下一個bat檔,就一路刷完了,非常容易。
3.不過K40S也有出TWRP Recovery刷機的版本,跟之前一樣,需要先刷了TWRP,然後進入Recovery,再選擇Rom的zip檔刷機,相較新的fastboot方式,會比較麻煩一些。
4.不過如果之後還想要刷其他家的Rom,有TWRP的Recovery先刷入,省得之後還需要做這個動作。

使用下來一個月,來說說優缺點,

優點:

  • 快,雖然之前小米8 SE使用起來還算順暢,不過四年硬體的差距,在操作上還是有感
  • 相機,似乎比原本的好,評測都說相機普通,但是同上,四年的差距,我用起來還是覺得比小米8 SE好很多。
  • 電量,在外面跑一整天,使用習慣沒什麼變,大概回到家都還會有50%以上的電量。
  • 充電速度,原廠盒裝就是搭配67W的充電器,要拿來充支援Type C充電的筆電也可以,往往出門前充10分鐘,電量大概會從10%到40%,就可以用很久。

缺點:

  • 我最不習慣的是變大,還是可以單手拿起,但是就變得不好單手操作,原本的小米8 SE可以使用單手操作,像是一邊騎車,一手從車衣後面口袋拿出手機來解鎖拍照,都很順手,K40S做同樣動作就顯得有點危險,我有點瞭解評測說到有硌手的那種感覺。
  • 不確定是eu版的Rom問題還是硬體設計,聽筒喇叭聲音覺得有點小聲,擴音則是正常。

不過基本上我覺得以七千有找的價格,搭配去年的旗艦SoC、三星的AMOLED螢幕,算是很值得入手的,除了EU版的MIUI,我看到也有Pixel Experience的Rom在測試了,這樣這支的壽命已經可以維持很久,即使電池需要更換,因為台灣有賣POCO F4同樣型號,所以也蠻容易找到店家更換。

One thought on “Redmi K40S(POCO F4)入手

發表迴響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