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216+升級重開機死當的問題

原本使用六年的NAS在今年升級到Synology的DS216+,許多新功能及效能都讓我覺得非常有感升級,不過不確定是DSM 6.0有bug,還是這台新出的型號硬體有瑕疵,偶有升級重開機會遇上死當的情況,只能人到NAS旁邊強制關機後,再開機服務才能正常運作。

使用了三個月,就遇上了四次韌體更新死當的情況,我都還是很有耐心的線上寫表單,提出發生的情況、log、截圖,送出ticket,然後一來一往用email與客服工程師討論,通常一般人大概都是直接打客服電話客訴了吧。

mobile01-aaaebe31b953b7d6139f29bb99930256

前天一樣有升級,我遠端按下升級之後,果不其然,又出現機器死當的狀況,回到家一樣強制關機再重開,這次重開後卻出現DSM可移轉的狀態,意思就是我需要重新安裝一次DSM,我想可能是之前升級沒有升級好,就重新安裝DSM,但是安裝完重新開機,就出現出現找不到NAS了,燈號都正常,但是就是完全搜尋不到NAS。

NAS裡面我認為最重要的相片都備份在Amazone clouddrive,電腦硬碟裡也有留存一份,因此沒有太擔心資料救不回來的問題,還是把硬碟拆下,裝在電腦上,使用ubuntu開機,把硬碟掛載上來,看到原本的資料結構都還在,資料也都在,我猜可能升級過程中,系統資料有問題,所以造成NAS開機反而搜尋不到。

後來一樣線上送出ticket,描述我的狀況,看看是否可以有解決的方法,結果隔天 下午Synology技術工程師就聯絡我了,因為我的NAS讀不到,決定寄出一台新款DS216+ II給我,來更換我原本的DS216+,又考量到馬上就要端午連假了,所以傍晚就用快遞送了一台新的NAS到家裡,拿走舊的NAS。

這應該是我長期使用Synology NAS第一次遇到機器有問題的狀況,不過Synology算是我認為對台灣非常好的3C廠商,公司設在台灣,主要研發也是在台灣,而且同樣產品台灣的價格幾乎是最低的,不會有那種因為成本考量研發都移到對岸、台灣價格卻賣得比其他國家貴很多,總而言之,如果有NAS考量,我還是會推薦Synology。

發表迴響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