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te icon share

取代Chrome的瀏覽器,Vivaldi!

Opera的創辦人,離開Opera之後另起爐灶開發的瀏覽器,與Chromium專案一樣基於Blink引擎,可以支援所有Chrome的擴充程式,取名叫做Vivaldi,源自義大利作曲家韋瓦第。原本在電腦上預設瀏覽器都是使用Chrome,另外一台比較慢的Notebook是使用Opera,不過現在Chrome越來越肥,佔用記憶體的情況嚴重,後來改試用了Vivaldi,開啟同樣分頁,記憶體佔用就少了許多,關閉時,也會釋放出來,加上有不少實用的功能,使用了一段時間,的確是可以取代Chrome的不錯選擇,下面來講講我覺得不錯的特色及功能吧!

還有許多小功能,像是網頁濾鏡、首頁Speed Dial(延續Opera的功能),也可以設定原本預設在上方的各分頁tab標籤改至左、右、下方,甚至是隱藏,如果你用不到這些細部功能,拿來當作瀏覽器使用也可以,內建阻擋廣告及截圖功能,記憶體使用又不會像是Chrome那麼肥大,如果還是習慣原本Chrome的外掛,在Vivaldi上一樣可以安裝使用。

目前Vivaldi瀏覽器可以安裝於Windows、Linux、macOS,另外也有推出Android行動版的瀏覽器,同樣支援阻擋廣告、防止追蹤、螢幕截圖、筆記功能,如果習慣了Chrome,建議可以來試用看看Vivaldi,相信會有更好的體驗。

Vivaldi官方網頁
Vivaldi下載
行動版Vivaldi

Exit mobile vers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