桌遊:山屋驚魂

昨晚玩了山屋驚魂這個桌遊,遊戲的設計讓玩桌遊變成可以加入故事劇情,每次的劇本都會不太一樣,這點的確很有趣,但是玩過一次之後,即使有五十套劇本,我覺得並不會很耐玩,因為擲骰子的成份實在是太高了,開門,擲骰子,關門,擲骰子,升級,擲骰子,打火龍,擲骰子,抽卡片,擲骰子,一旦玩熟之後,很容易就變成,不看內容,直接擲骰子比大小了。(昨晚就是如此,玩到的劇本,最後就是直接擲骰子殺火龍了,其他人繼續翻的卡片、開的門都無關緊要,要想趕快直接結束這個擲骰子的遊戲,就是趕快跟火龍一直擲骰子…)

山屋驚魂

其他的桌遊也有擲骰子,不過通常成份比例不會佔那麼重,或是會加上其他條件來修正單純擲骰子這種運氣成份的影響,不過這款遊戲如果是一個很會講恐怖故事的人來帶,那可能就會變得有趣許多。並不是說這個遊戲就不好玩,裡面的確有很好的創意,只是文字過多,又只有單一的擲骰子玩法,玩過幾次之後,就會覺得變化性沒那麼耐玩了。

山屋驚魂介紹

ps.如果想要玩簡單的擲骰子遊戲,可以試試看這款「蟲蟲燒烤派對」,一樣也是八顆骰子啦!

發表迴響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