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米

紅米紅米大概是最近最熱門的商品了,比起幾年前的wii、iphone、KHS T3,不遑多讓,現在還有買機車送紅米,買虛擬主機送紅米的活動,還好第一、二波大部分人都還不知道,比較好搶的情況下買到紅米,後面幾波就只有看到秒殺的畫面,台灣人往往是一窩蜂的排隊搶購,看見現在什麼熱門,就會一起去排隊買那個東西。

其實紅米會熱賣的價值除了同等規格,價錢實在是比其他一線品牌低上許多之外,更重要的是它有MIUI,就像是hTC有Sense一樣,都算是深度客製化Android的系統,買了至少升級功能上有一定的保證,不然同樣價格也可以買到差不多規格的山寨手機,所以不要說小米跟其他山寨手機沒什麼兩樣,這樣就好比說hTC的Sense跟幾乎公版的UI,買了就沒有升級,沒什麼兩樣,是一樣的道理。

當然小米操作購買行銷的方式,的確有造成如此熱賣的加分效果,不過如果今天一線品牌大廠出了同樣規格,價格只貴了一兩千,我想一樣會有熱賣排隊的現象,至於大廠賣這樣的價格可能是賠錢賣,這就是他們公司的大頭要去思考的,為什麼我們這樣賣會賠錢,小米卻可以這樣賣了。

發表迴響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