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docker方式自架minecraft server於Synology NAS

如果要在NAS上以docker方式執行一個minecraft server,首先你要有一台支援docker的Synology NAS,接著就按照下面步驟設定即可。

1.在倉庫伺服器中搜尋「minecraft」,找到「ITZG|Minecraft-Server」,下載,選擇「latest」,除非你要特定版本的server。

2.打開NAS的SSH,使用putty連上NAS,輸入id,會列出UID與GID,記下所屬對應的數字


3.部署minecraft server,選擇第一步驟下載的映象檔,新增容器,CPU、記憶體選擇預設,或是依照NAS選擇適當的值,然後進入「進階設定」

在「儲存空間」裡,新增一個掛載資料夾/data,對應到/docker/mincraft

在「網路」裡,勾選與Docket Host使用相同網路

在「環境設定」,新增變數,EULA,值是TRUE,GID,值是剛剛查到「101」,UID,值是剛剛查到的「1026」,注意後面兩個值要看之前ssh進入查詢所得。

最後按下確定,佈署成功之後,到容器中啟動這個minecraft server,可以點選詳細資訊,到終端機看到server啟動百分比,到最後出現done,就表示minecraft server已經啟動完畢。

打開minecraft程式,選擇多人伺服器,新增伺服器,輸入NAS的區域網路ip,就可以連上這個minecraft server了。

如果要修改server設定,請至上面設定儲存空間的/docker/minecraft/下,編輯server.properties這個檔案即可,相關參數設定可以參考下列網址
https://minecraft-zh.gamepedia.com/index.php?title=Server.properties&variant=zh-tw

發表迴響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